那閨中少婦守在春柳窗前

  苦等著一條遠方的魚,千里的雁

  魚雁不來,來了思愁。

  我坐在電腦桌前

  點開臉書,視窗裡鑽來巨響

  滿江如洪的魚雁氣勢地打滿我臉。

  那鐵衣將軍的白髮上長了臉

  據說楊柳是被冷冷的羌笛聲怨恨至死的

  萬里長征,人還,還去陰府九泉。

  我的目光飛進電視

  羌笛的曲調仍吹著,不過

  伊拉克的煙塵也吹不度我這裡。

 

  那文學豪士的雄懷似乎困在蜀道一隅

  五百個壯士,五百尺的天梯,前方更有五萬里

  黃鶴不飛、猿猱不攀,子規啼著:這必上青天還難!

  我的不耐煩停在錶上五點

  鐵鳥的肚子裡咕嚕咕嚕不舒服

  兩旁青天,腳下白雲,半天到四川

 

  那清瘦詩客的心思懸掛危樓

  黃河是小的,泰山是小的,九州是小的

  恨不能更上一層樓。

  我的wifi登上google地圖

  遙瀚的衛星不知在幾千萬丈、幾千萬樓

  地球是小的,螢幕是大的。

 

  但若此凡種種

  或有及或有不及

  卻說那臨鏡詩人的白髮

  比太平洋的電纜還長,還清愁

  那魯國夫子的朱批

  比維基百科的條目還多,還深雋

  那倚扉野老的呢喃

  比現代人的眼睛,還要雪亮

  還要慧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dric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