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章 挫冰店復仇者

 

  「剉冰王朝,為台灣第二食品王朝,也是現今台灣所處的王朝,建於二零一四年,推翻衰敗的鹹酥雞王朝,至今已經有十四年的歷史……」

 

  「搞什麼東西啊!鹹酥雞比較好吃!」我怒視著維基百科上的條目,太瘋狂了,這個世代的人已經瘋了,挫冰、挫冰、挫冰,難道就沒有其他好吃的嘛!算了,去逛逛台灣論壇看看好了,哇靠,挫冰文氾濫,一頁之中居然有二十幾篇!而且每篇回覆都破千!呵呵呵,版主總算介入管一管了吧!我按下「關於挫冰文氾濫問題」一文,哼哼,文中只有一行加紅的一句話,一定是要去懲罰那些發挫冰的渾蛋對吧!「由於本版挫冰文問題嚴重氾濫,經過與管理員溝通之後,我們決定……」嘿嘿,砍帳對吧。「……開挫冰版!」

 

  哪呢!「挫冰版、挫冰版、挫冰版」這是怎樣!當年的我,不是曾經發誓我過要把挫冰打出台灣嘛!十四年了,挫冰帝國沒有絲毫衰落,而我啥都沒做!我坐在床上,看著凌亂不堪的房間,突然起了睡意,昏昏之下倒在床上,去夢周公了。

 

 

  「挖哩勒,又來了,這裡是哪!」我又來了,十四年前第一次吃鹹酥雞看見的地方,四面還是一樣空白。忽然,我感覺到背後有人,我轉身,是她。「阿嬤!」那胖胖的體形,帶有肥大感覺的大餅臉,她一定是阿嬤,但,怪了,不對啊,我問:「阿嬤,妳去年不是……離世了嗎?」

 

  阿嬤看著問,眼神既溫柔,又讓人起一種嚴肅,她說:「雖然偶已經不在這世上了,但!偶的精神仍沒流逝!只要鹹酥雞還在世上,偶就永遠還在世上!」看著阿嬤,我眼眶不禁流出淚水,如此偉大的情操!不愧為我多年所敬畏的阿嬤!阿嬤這時又說道:「孩子,你已經長大了,你已經不是當年那位四歲小孩了,你一定要記住!打倒挫冰,復興鹹酥雞啊!」

  我用衣袖擦拭著眼淚,我疑惑,我要如何才能將挫冰消滅,拯救鹹酥雞了?阿嬤沉穩的道出答案:「每個時代,都會有一位偉大的革命者,而革命者之後,又會有數以萬計的追隨者,一個革命者能夠有如此般的追隨,必要做出偉大的創舉與犧牲!這段話……你懂嗎?」這答案,就是我要的答案哪!「阿嬤……」我嘴哩不明的吐出這詞,「我懂了!」阿嬤笑了笑,身體逐漸謀模糊,消失在空氣中……

 

 

  掙開雙眼,周圍仍是我的房間。

 

  「原來是夢啊……」我自道。不!即使這是夢,我也懂了十四年來的疑問,阿嬤,我懂了!

 

  我拉起旁邊了黑外套,穿上去,戴上全罩安全帽,完美的遮住我的臉,隨後打開門外出。我要去哪裡?去做偉大的創舉!

 

 

  繁華的都市遮不住挫冰的黑暗,我走向一家快要打烊的挫冰店,自動門自動的打開,踏進裡面,一股變態的冷風彿向我面,我聞到只屬於挫冰的噁心味道。

 

  「先生,你要吃什麼口味呢?」是老闆,肥滋滋的身材,果然是做挫冰的人。

 

  「我不吃」我道,「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 

  「什麼鬼問題?」他露出了疑惑的噁心表情。

 

  「你喜歡挫冰嗎?」

 

  「我當然喜歡啦,呵呵。」他臉頰旁的肥肉因狂笑不斷顫抖。

 

  「很好,那你喜歡鹹酥雞嗎?」我。

 

  氣氛莫名的轉為凝重,老闆看著我,應該說是瞪著我,我從眼神看到仇怒,他的拳頭握的很緊。他用它肥汁的聲音開口道:「小子,別在我面前開口談那東西!」說話時有些顫抖,憤怒的顫抖。

 

  我沒有停止疑問,又再度開口問這個問題。就在那霎那間,我看到他眼球佈滿血絲,下一秒,他用他笨重的拳頭揮向了我,我輕而易舉的閃開。「渾蛋!」他大罵一聲,有點快要跌倒的退後幾步,用他抖動的肥手從口袋中拿出了挫冰造型的手機,快速撥打了一連串號碼。「喂,小張嗎,這裡有個愛鹹酥雞的白目!」話完,我看到他臉上掛著瘋狂般的笑容。下一刻,門口衝出來了兩輛黑色長車,幾十名壯漢圍住挫冰店。

 

  「鹹酥雞小子,葉問能打十個,那你能打二十個嗎?」老闆張大他的雙眼,嘴角彎的不像話,笑出得意的笑聲。

 

  「三分鐘。」我說。

 

  「什麼三鐘?」

 

  「把所有人打到地上所需的時間。」

 

 

  同樣的場景,不過地上多了四十具鼻青臉腫的壯漢。

 

 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錶,媽啊,居然花了五分鐘。回頭看,那個被嚇的跌倒的肥老闆,趴在地上忽言亂語。我向前蹲下,道:「老闆,我走後快點去跟蘋果日報講這件事,記得,一定要跟他們講,鹹酥雞回來了!」話說完,我就無所事事的走出挫冰店。

 

  踏出冰店,一陣清爽的涼風往我吹來。但我知道,事情還沒結束,這只是革命的剛開始而已,只是一個創舉,還許多事情得做,我並不能一個人挑戰整個挫冰帝國,但是我可以領導一群人挑戰挫冰帝國!要摧毀一個帝國,有輿論和武力兩種,在輿論與武力雙管齊下下,再強的國家終究會滅亡。我回到家之後,事不遲疑,迅速打開了電腦,我有了武力,還得要有輿論才行,打開一個空白的Word,快速打下好幾行字:

 

  「聽說最近有科學研究,過度製造挫冰是導致全球暖化的原因,科學家還批評台灣害了全世界……」

 

  大概是這類文字,然後上網抓了幾張被淹死的北極熊照片貼上,不忘在後面放了一句「不傳給十個人會死喔」,最後,我用電子郵件寄給好幾十個人,大公告成。

 

  站起身來,我走向窗戶,撥開窗簾,看看這世界,哼,滿地都是挫冰店,有一天,我一定會讓這些冰店都改賣鹹酥雞!恢復當年鹹酥雞的盛況!為爸爸、媽媽、阿嬤報仇!我,林又文,是即將崛起的鹹酥雞王!

 

 

  隔天早上,我打開電視機,正如我所期待的,新聞總算報導了。

 

  「昨天晚上十點半左右,一家名叫我好師挫冰店的挫冰店裡頭,老闆疑似與顧客發生了口角,令人想不到的是,此店老闆竟招來了四十名壯漢,與顧客打鬥,更令人想不到的是,這名神秘顧客居然徒手打倒四十名壯漢,過程不花六分鐘,並留下嚇倒在一旁的老闆,自顧自的走去,目前網友正打算動用人肉搜尋,找尋這位神祕顧客……」

 

  看完這段新聞,嘴角得意的一彎,笑起來了。但我不能大意,路途還很遠呢!

 

  在接下來的好幾個月裡,總共有三十七個家遭到攻擊,沒錯,全都是我幹的,我還被網友和記者封得「挫冰店復仇者」的名號,就跟十四年前般的一樣,但這次是種榮耀,我是鹹酥雞領導者!全台灣各地都有支持鹹酥雞的人們,而且勢力逐日擴大!總有一日,台灣會再落入鹹酥雞手中!

 

 

《待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dric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