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章 挫冰的罪惡

 

  我的名子叫林又文,沒什麼好奇特的,吃得、穿的、住的,都是平平常常。

 

  但我最討厭挫冰。

 

  從小,從我誕生在這世界上的一開始,我就知道,挫冰是我的敵人,我恨挫冰,打從心底的恨,我想要把它狠狠的丟到地上,用裝滿釘子的厚鞋用力的踩它,讓它再也說不出一句話,再也沒辦法詛咒我,化成一灘泥水,流入屬於他的水溝地獄。

 

  第一次見到這怪物,是我四歲時,我爸媽去挫冰店買點冰消暑,當時年紀還小,可以說是長得非常卡哇伊,我家鄰居阿姨,還時常稱讚我未來一定是個大帥哥呢。可惜啊可惜啊,「挫冰恐怖事件」還是發生了,或許,這件事情如果沒有發生的話,我的人生也許也會改變。

 

  「老闆,我要一份黑糖挫冰和草莓挫冰。」

 

  「好,馬上來。順便給您旁邊的小帥哥特別贈送一份!」

 

  「爸比,這東東是什麼哇?」

 

  「這是挫冰喔,吃起冰冰涼涼的喔!」說完,爸爸呵呵笑的起來。

 

  就在那一刻,憤怒、仇恨,莫名的從我心底湧出,眉毛皺起,牙齒緊合,思緒糾成了一團,心中有著強大的壓迫感。之後的事情,我想都不想再想了。

 

  根據我爸後來的描述,冰店當場全毀,老闆身上有十多處爪痕,傷者總計十一人,還有一位老太太顧客左眼球後方有一排兒童咬痕,事後三天,冰店停止營業。

 

  這件事情也讓我瞬間爆紅,各大BBS論壇無不討論我,我被台灣媒體背負上了「挫冰怪客」、「挫冰店復仇者」、「超越核武的男孩」、「終極人類生化武器兒童」等恐怖名號,那陣子,家中窗戶全都用木板死封住,家裡沒有半點陽光,成千上萬的記者以人海戰術圍住我家,幾千個照相機、攝影機、眼睛死死的瞪著我家,瘋狂的期望找到我的絲毫蹤跡。有一次,我偷偷的從木板與木板的縫隙中窺見外面的世界,我愣住了,好幾百萬億的面孔映在我眼前,有男的、女的,高的、矮的,胖的、瘦的,年老的、年輕的,醜陋的……更醜陋的!

 

  忽然,一個雀斑滿臉的男孩用粗肥的手指向了我的瞳孔,霎那,宛如機關槍般的閃光燈毫不留情的掃射在我臉上,我的眼睛受不了極大的亮光,開始逐漸發熱,感受視力一秒內退化。

 

  猝然,我爸衝過來,緊緊的抱住我。

 

  「孩子,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受傷的!」語帶哽咽,當我正要會話時,我感到被背後濕濕的,我爸哭了。

 

  爸爸,為什麼?為什麼你要哭?為什麼我們會淪落到這樣?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我好亂,好亂好亂。

 

  「啊!!」客廳中傳出媽媽的尖叫聲,我看著她,嘴裡吐出熟悉的字眼:「媽媽……」然而,她真的是我所熟悉的人嗎,寬大的黑眼圈,蒼白的臉頰,鮮紅的血絲,凌亂的頭髮,昔日溫文儒雅的母親不見了,而她,到底是誰!

 

  我母親對著父親咆嘯、抓狂、大吼:「阿林!我真的受夠了,真些壓力!這些記者!我再也忍不下去了!」

 

  爸爸痴痴的看著媽媽,嘴張的大大的,顫抖的聲音拼奏出幾個字:「林美……不…要啊!」母親轉身而跑,跑向了大門,跑離了爸爸。爸爸鬆開抓緊我的身體,奮而跑過去,但搖晃的身體跟不上快促的腳步,一不小心向左傾倒,撞翻了桌子,吃力的抓住媽媽的腳踝,說:「拜託妳……不要走啊!」這句話未能挽住媽媽,門中就被打開了,媽媽的身影消失在湧進來的記者中。幾十位記者不顧我爸爸,腳踩著它,就只為了拍我愚蠢的照片,牠們一個又一個的進到我家,又擠又擠,衝向前拍我。我不想死啊!我是真的不想被這些不倫不類的怪物踩扁啊!

 

  就在恐懼之時,那邪惡的人群中,我看到,一個滿是鞋印的身體,站起來了!

 

  「爸爸!」為什麼呢?我害你這麼多,為什麼還要保護我這個不肖兒子呢!

 

  他用力般的張開雙手,那一刻,客廳震起了一陣宏亮的聲音!

 

  「想要拍我兒子的混障!要先過我這一關!」這是他對記者說的。

 

  「又文,快逃。」這是他對我說的。

 

  我看著他,看著他的背影,我瞪大了眼睛。

 

  「逃啊!」

 

  這時我才回過神來,我逃,死命的逃,就像一隻蒼慌失措的老鼠般逃。

 

  我躲進之前為逃跑挖好的密道裡,用烏黑的手指摳動泥土,一直挖,不斷挖,不去想爸爸,不去想。

 

  挖了兩小時許久,我總算挖出來了,四周,一片荒郊野外,滿天星空,我對自己說,沒了,一切都沒了,爸爸、媽媽、家。我找了一片平坦的草地,睡下去,我不怕寒冷,這裡最寒冷的是我。

 

 

 

 

  隔天早上,我很早起,我坐在雜草上,望這遠方,愣著,不理會空肚的飢餓,不理會未來會如何,我只有望。

 

  「小朋友,你在那邊幹啥鳥,要不要吃偶的鹹酥雞!」我回頭,身後是一位身材胖胖的老阿嬤,前方拿著破爛生鏽的手推車,然而,在手推車破爛不堪的外表底下,我神奇的感受到一股香味,一股力量。

 

  「阿嬤,什麼是鹹酥雞?」我問道,誰知阿嬤表情驚呼:「小朋友,你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啊,居然不知蝦咪是鹹酥雞!來,給你吃吃看!」阿嬤的左手拋出來一塊金黃色的東西,我敏捷的接住,大開手掌,是個細木籤上叉著……

 

  「這是什麼啊……」我喃喃說道。金黃色的外皮,酥香炸脆的氣味,不時流出的汁液,這……這是神的創作啊!充滿餓欲的我,嘴巴越來越靠近這東西,就在那一刻——

 

  我咬下去了。

 

 

  「咦,好刺眼,這裡是哪裡!」四旁,一片白光,我漂浮在這片白光海之中,我瞄了遠方,沒東西——等等,有東西像我這裡前進,不對,四周都有,總共有四個!而且速度非常快!越來越近了!是四尊人像!不對不對!是四尊神像!

 

  「耶穌!孔子!阿拉!釋迦摩尼!」我吶喊,四位大神環繞在我四周,突然,暗下來來了!——不!是有東西在上方!

 

  往上望,祂,在四位神的上方,祂,正在我的頭頂上!——鹹!酥!雞!

 

 

  「欸,小朋友!小朋友!你死了沒!」掙開雙眼,阿嬤搖著我的肩膀,這時我才驚覺,天空的夕陽快要下山了,我看了手上的木籤,空空如也。我轉頭望著阿嬤,猛然跪下,道:「阿嬤大人!你要我做牛做馬都行,請再給我一份鹹酥雞!」阿嬤先是嚇了一跳,後來臉神深思的神情,用沉重的聲音說道:「就讓你吃!只要你聽完我講的故事,偶將讓你吃到飽!」我疑惑道:「什麼故事啊?」

 

  「二十年前,台灣鹹酥機產業正值最高峰時期,根據英國學者研究,在台灣每走三步就有一個人在吃鹹酥雞,每走五步就有一家鹹酥雞店,可謂空前盛狀!然而,好景不常,二零一二年,馬雅預言末日之年,在一家名叫好吃鹹酥雞的鹹酥雞店中,一名兒童因食用了鹹酥雞導致發狂攻擊十多名路人,人稱「鹹酥雞店終結者」,媒體大幅報導,網路上流傳著「鹹酥雞是導致世界末日」的恐怖流言,社會人心慌慌,聯合國公開批評台灣鹹酥雞文化,但是,在這些重重主阻礙之下,鹹酥雞仍然頑固的生存下去,直到近年……」阿嬤深深的嘆口氣。又道:

 

  「近年,剉冰店家集體打著「剉冰好物,鹹酥有罪。」的口號,一舉滅了殘餘的鹹酥雞店家,鹹酥雞王朝正式走入歷史。」

 

  語畢,一陣沉默。

 

  「小朋友,偶們今日碰面是種緣份。」阿嬤淡淡的說道,心中平靜。

 

  我不語。

 

  我站起來,轉身看這落下的夕陽,那年,我四歲,我在那塊荒郊野外下,立下一輩子的誓約,我,林又文,發誓要把毀了我家和鹹酥雞的噁心剉冰打出台灣!

 

  「阿嬤,你有什麼計畫。」我。

 

  「就讓偶,傳授給你一套古拳法,由炸鹹酥雞時的肢體動作繁衍過來的拳法——詠雞拳!」阿嬤。

 

  詠雞拳?我一定會把它通通學會的!

 

  「阿嬷!我的名子叫做林又文!」

 

  反冰復雞,鹹酥主義一統台灣!

 

《待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dric87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